为稳步推进评建各项任务落地,压实工作责任,6月22日上午,学校在至善会议中心召开2026年春季学期第7次评建工作推进会。学校董事会副董事长诸葛长,校领导吴郭泉、康庚莲、粟义春、杨庆庆、何玲、蒋毅出席会议,评建工作办公室负责人、各评建专项工作组组长、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发展规划处相关人员参会。会议由副校长杨庆庆主持。

会议现场
会上,各二级学院结合第一轮诊断性评估问题整改“四单”情况进度表,简要汇报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。各二级学院聚焦教学材料专项督查整改、师资队伍建设、教学日常经费、产教融合、课程思政、校企合作、教学材料规范等重点工作梳理推进情况,并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。
随后,财务资产处通报教学日常经费使用情况,针对经费使用未达预期目标的情况,要求加快报账进度,调整可前置工作项目,进一步细化经费使用计划,力争实现六月底经费支出达到40%—50%目标。评建办要求各二级学院、职能部门梳理暑期工作计划清单并及时上报,研究部署好暑期各项工作的开展,全校上下要抓住暑假黄金期,抢抓迎评窗口期,全面对标评估指标,扎实开展自评自建、材料梳理、问题整改等各项评建工作,全力夯实迎评基础。
校长吴郭泉作总结讲话。他强调,一是提速整改,强调整改的质量,带队深入各二级学院走访调研,协调解决迎评工作的困难和问题,保障9月预评估顺利推进;二是强化“三风”建设,抓实校风、教风、学风建设,强化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,严格执行考勤要求,领导班子带头严守工作纪律,建设一支有纪律、业务精、敢担当、善作为的队伍,为学校“十五五”期间,高质量通过本科合格评估、成为广西“双优工程”院校、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,进一步夯实办学根基,抓实各项筹备工作。三是统筹协调好毕业季、招生就业季、日常工作等各领域工作的开展,目前多项工作叠加,各部门需加强沟通协作,平稳有序推进各项工作。